工程科学与技术

 

《工程科学与技术》(CN 51-1773/TBISSN 2096-3246),英文刊名Advanced Engineering Sciences,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主办的工程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曾用刊名为《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成都科技大学学报》。1957年创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以追踪国内外工程科学前沿,关注工程科学领域新理论、新成果、新技术,推动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工程科学发展和工程科技进步为宗旨,报道工程科学领域研究、开发及应用的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读者对象为高等学校师生、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

1957年创刊以来,本刊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秉承在科学领域打造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一流中文科技期刊的办刊理念,提升科技期刊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紧紧依靠四川大学突出的国际竞争力,以及引领工程科学学科发展的优势,整合丰富的学术资源,及时把握前沿科技信息和学科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和发表科学前沿的创新成果,大力推进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期刊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根据中国知网学术期刊年报提供的数据,学报2018年统计年影响因子突破1.0,今年达到1.3以上,并在工程技术综合类科技期刊中排名第2位;同时被多个国内外重要权威数据库收录,如《工程索引(EI)》、《Scopus》、《EBSCO》、《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INSPEC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等。

编辑部通信地址:610065  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 《工程科学与技术》(原《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编辑部

编辑部办公地址: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421

电话:028-8540542585401005

E-mail:jsu@scu.edu.cn; jscu@163.com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