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痫杂志

期刊简介

《癫痫杂志》是经国家科委批准注册登记的国家级医学专业期刊,创刊于20157月,本刊为双月刊,单月25日出版,大16开。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单位为四川大学,出版单位为四川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办刊宗旨是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国内外癫痫研究领域工作者在防病治病、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科研成果、技术革新、学术动态等,报道国内外癫痫研究的重大研究成果和进展。业务范围为癫痫科学基础及临床研究报道。主要栏目有论著、综述、专家共识、病例分析、Epilepsia专栏、世界舞台·中国好声音、会议纪要等。癫痫学作为联系神经、精神、小儿、电生理和社会学等学科的交叉性学科,就注定了本刊将拥有广大的读者群体。本刊丰富的内容选择及多样化的栏目设置,不仅面向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的癫痫专科医生,以及广大的癫痫基础研究工作者,也包括有志于癫痫临床诊疗、科研、教学的神经内、外科,儿科,精神科,电生理,影像学医生及各界人士。

本刊主办单位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国家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从社会效益出发,从国内外癫痫科学的学科发展出发,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聘请具有多年出版从业经验的编辑办刊,办公条件及硬件设施齐全,为《癫痫杂志》的创办提供了经济和人才保障。

编委会队伍成员期刊编委会成员涵盖了全国癫痫学界各科学术水平得到国内、国际公认的顶级专家。主编周东教授现担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国际抗癫痫联盟(ILAE)内科治疗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癫痫与脑电图学组副组长,中国抗癫痫协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副主委、四川省医学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神经病学主任委员。曾多次获国家级、卫生部、四川省及其它地方性奖项,主持编著多本神经病学相关著作,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在神经病学的国际顶级刊物《Neurology》、《Stroke》等SCI刊物120余篇。编辑部主任杜亮,循证医学博士研究生,四川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专委会委员。从事医学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十余年,研究领域为循证决策与管理。主持和参与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1本、规划教材4本。在主编和编辑部主任的带领下,编辑部每周一定期召开例会,讨论稿件情况、部署编辑部工作并组织大家集体学习癫痫学科最新进展,以提高业务水平。

本刊在办刊过程中严格遵守编辑出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重视期刊编校质量,努力扩展新媒体传播途径,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官方网站为: http://www.journalep.com/journal/dxzz?_token=11642DD36C08D9B7E586951A9ADF49C0,此外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名称:癫痫杂志)。新媒体传播途径的拓展,大大加强了学科知识的传播与交流。

期刊网址http://www.journalep.com/journal/dxzz

期刊官微:癫痫杂志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