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学

期刊简介


               

1.期刊基本情况

期刊名称:华西医学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

刊号: ISSN 1002-0179CN 51-1356/R

创刊时间:19861

期刊出版周期:月刊

每期刊登论文篇数:23

国内外数据库收录情况:中国科技论文统计员期刊,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美国乌里希期刊指南

国家有关基金资助情况:无

经费来源渠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编辑部办公地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水塔楼3029

编辑部座机电话:028-85421298

2.简介

《华西医学》创刊于1986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刊物。本刊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四川省卫生系统A类期刊,被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FJ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美国乌里希期刊指南等收录。本刊的办刊宗旨是:报道医学各专业以及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临床医学各科诊疗经验、医院管理经验、医学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与经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本刊现任主编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华西医学》的创刊历史可追溯到1943年华西大学创办的《华西医讯》,在近80年的时间里,在不同历史时期,杂志为推动中国西南临床和基础医学研究、医学教育以及服务临床实践、特别是基层临床实践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任主编李为民教授的带领下,杂志开展了“以创办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临床医学期刊为目标,以聚焦精准医学、转化医学、循证医学等前沿临床学科发展方向,强调多学科整合、疑难危急重症诊治,引领临床研究、服务临床实践、推动临床医学教育为核心” 的全面改革。从20181期开始,本刊以12个疾病系统作为每期专题主题(呼吸、消化、神经、循环、内分泌、泌尿、血液、骨胳肌肉关节、眼耳鼻喉口腔、生殖、免疫、肿瘤),报道国内外研究热点及最新进展。

本刊以从事医药卫生工作的各级人员和医学院校的师生为主要读者对象,设有述评、专家论坛、指南解读、论著、公共卫生决策、医院管理与教学、综述、病例解读、病例报道等栏目。本刊为月刊,每月30日出版,大16开本,每期定价30元,全年订价360元。邮发代号:62-70

所有投稿均通过本刊网站(www.wcjm.org)投稿。本刊免收稿件处理费(审稿费)。来稿须附作者详细有效的联系方式:电话(办公室、手机)、传真及 Email,以便联系。稿件一旦确定刊用将收取版面费,出版后赠送当期杂志。本刊欢迎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临床研究以及与临床联系紧密的基础研究等方面的论著,反映国内外临床医学、医院管理、医学教育与继续教育等学术动态的述评、论著、综述、讲座、新技术、新手术、病例报道、学术争鸣的文稿,以及有指导意义的病例讨论、医学书刊评价等。文稿应具科学性、先进性、新颖性和实用性,内容翔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文字数据务求准确,层次清楚,标点符号准确,图表规范,书写规范。文章若有省部级及国家级以上基金项目资助,将获得文稿优先处理权。作者向我刊投递相关内容文稿时,请务必同时附伦理审查证明材料扫描件及研究对象知情同意书模板;动物实验需附作者单位动物实验伦理委员会批准材料扫描件。

期刊网址www.wcjm.org

期刊官微:华西医学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