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

1.期刊基本信息

期刊名称: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康复医学会、四川大学联合主办

刊号:ISSN1002-1892. CN51-1372/R

创刊时间:1987

出版周期:月刊

每期载文数量:22-26

数据库收录:

国际MEDLINE
  荷兰Scopus 数据库
  美国EBSCO 全文数据库(MEDLINE w/full text
  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JICST
  俄罗斯《文摘杂志》(PЖ)
  美国化学文摘(CA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

国内: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来源期刊(CSCD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国家基金资助:无

经费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自筹经费

编辑部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水塔楼3010室;电话:028-85422431

emailbjb@rrsurg.com

2.简介

办刊背景:人类历史进入20世纪中期以后,医学模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对外科疾病的治疗不仅要治好疾病,还要修复其组织结构、重建功能,并最大限度地改善外形,这既是患者的需要,也是临床医生追求的最高目标。因此,1987年以张涤生院士以及杨志明教授领衔的我国修复重建外科奠基人以结构、功能、形态的完美结合为办刊宗旨,创办了国内修复重建外科领域第一本学术期刊——修复重建外科杂志,并于1992年更名为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

期刊简介:《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康复医学会、四川大学主办的国家级医学专业学术期刊。于1987年创刊,月刊,每月15日出版。期刊以修复缺损、重建功能、改善外形,促进结构、功能、形态的完美结合为办刊宗旨;学科领域覆盖骨科、手外科、显微外科、整形外科、口腔颌面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再生医学等。期刊自1996年持续被国际权威医学数据库MEDLINE收录,也是国内三大核心期刊数据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来源期刊;期刊于2011年、2014年和2017年连续入选第2届、第3届以及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目前能够综合反映我国修复重建外科领域最高发展水平的学术期刊。

期刊网址:www.rrsurg.com

期刊官微: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