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证医学杂志

 

 

   

 

1. 基本信息

期刊名称:中国循证医学杂志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

刊号:ISSN1672-2531CN51-1656/R

创刊时间:20016

期刊出版周期:月刊

每期刊登论文篇数:20篇左右

数据库收录: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2017版)、荷兰《医学文摘》(Embase)收录、Cochrane 方法学数据库(CMR)收录、第二、三、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62017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国家基金资助:无

经费来源渠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编辑部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水塔楼3014

座机电话:028-85422052

2. 期刊简历

《中国循证医学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主办,中国循证医学中心/The Chinese Cochrane Center 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医学类专业学术期刊。其办刊宗旨是报道循证医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循证医学学科发展趋势,引领循证医学发展前沿,促进循证决策、循证实践和循证教育。本刊为月刊,大 16 开本,每月 25 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CN51-1656/RISSN1672-2531,邮发代号 62-245

《中国循证医学杂志》20034月成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04年改为月刊并创办网络版;同年5月,被俄罗斯《文摘杂志》(AJ)收录; 11月,与《BMJ》、《JAM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和《Statistics in Medicine》一起被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收录;20051月被荷兰《医学文摘》(EMBASE)收录;20081月率先在国内开始使用在线投稿与审稿系统(www.cjebm.com);20189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本刊主要栏目有:述评、方法学、专家论坛、教育与争鸣、指南与共识、指南解读、论著(原始研究、二次研究、方法学)、实践与交流等。本刊主要发表:① 原始研究(包括干预性研究和观察性研究,如:随机对照试验、非随机试验、实效性随机对照试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横断面研究、诊断准确性研究等);② 临床指南、共识、路径及其解读;③ 二次研究(系统评价/Meta 分析,如:临床研究的系统评价/Meta 分析、分子标记物与疾病关系的系统评价/Meta 分析、动物实验的系统评价/Meta 分析、针对临床流行病学相关指标的系统评价/Meta 分析);④ 方法学研究:针对不同研究设计的原始研究、系统评价/Meta 分析和指南的方法学研究;⑤ 针对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原始和二次研究的介绍和解读;⑥ 学术争鸣和观点类文章。

期刊网址: www.cjebm.com

期刊官微:cjebm_org_cn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