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研究与应用

     

1.主要信息

期刊名称:《化学研究与应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创刊时间1989

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单位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 四川大学

刊号(ISSN1004-1656CN51-1378/O6

期刊出版周期:月刊,每期刊登论文篇数15-30

办公地址: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化学馆107

座机电话号码:028-85418495

2.简介

本刊属化学类中文核心期刊,是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与四川大学合办的涉及化学学科各领域的综合性学术月刊,编辑部设在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旨在报道化学学科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读者对象是高校师生、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厂矿企业的技术人员以及有关管理人员和情报工作者。

主要栏目有以下四个:

评论与综述:报道化学领域中的重要成就和进展,要求内容新颖,结合作者的研究工作提出有展望性的见解。全文(包括图、表、参考文献和中英文摘要)所占版面7页。

研究论文:报道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的研究成果,要求学术价值显著,数据完整,具有原始性和创新性。全文所占版面5页。

研究简报:反映具有创新性的阶段研究成果。全文所占版面4页。

新技术与应用:报道化学领域中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全文所占版面前者与研究论文相同(即5页),后者与研究简报相同(即4页)。

网站地址:http://www.chemistryra.com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