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动物

 


               

 

《四川动物》杂志创刊于1981年,由我省老一辈科学家赵尔宓、王酉之、胡锦矗、李桂垣等共同倡导并经上级批准建立,也是国家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之一,至今已有39年历史。系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生物科学类(学术性期刊)双月刊。面向广大从事动物学、生物学和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科研、教学、管理、医卫等科技工作者、有关院校师生和业余爱好者,主要报道和交流动物学及其分支学科和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成果、理论、经验和动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基础性与应用性并重。杂志栏目包括研究报告、基础资料、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教学探索、综述和信息动态。

作为生物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本刊已连续5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和2017年版),在动物学领域核心期刊中排名第5。同时也被编入《2019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自然科学卷)》,核心综合评价总分数值(43.00)在全国同类期刊中排名第72016年统计数据)。

本刊于2008年建立官网,域名主体采用四川动物杂志汉语拼音的首字母,本刊网站即是作者投稿平台,也是读者浏览平台;并提供本刊从1981年创刊至今刊登全部论文的全文PDF,在线阅读下载。截止20191231日,网站累计浏览量超过800万人次,月均超5万人次。2011年本刊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签订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合作共建与学术期刊数字出版合作协议书”,授权其独家使用本刊著作权中的数字化汇编权、数字化复制权、数字化制品形式(包括光盘、互联网出版物)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与纸质期刊相一致的数字化板式设计权的许可使用权。2015年开启数字化办刊,首先实现了“中国知网”优先数字出版、国际论文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码(DOI码)检索、同时与北京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HTML全文浏览、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四川动物)平台上线,截止2020113日,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747人,较2018年增加127人。2019年共推送22条消息,每条消息的平均阅读量为540次。

期刊网址www.scdwzz.com

期刊官微:gh_4a3b6589b708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