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学研究

 


宗教学研究》是由四川大学主管、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又名宗教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高校中唯一公开出版发行的宗教学专业学术期刊。

本刊创建于19828月,1985年公开出版发行,1988年起定为季刊。本刊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立足宗教学学术研究前沿,推动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宗教学学科的发展”为办刊宗旨,以“道教研究”为特色,涵盖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理论研究、佛教研究、民族宗教与西部边疆研究、基督教(含天主教)研究、宗教学理论与其他宗教研究,刊出了大量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尤其在中国本土宗教——道教的研究方面,为我国社科学界提供了许多一流的研究成果。

本刊依托四川大学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力量,不断充实编辑和编务队伍,提高编辑水平和刊物质量,在学术界赢得了良好声誉,受到广大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赞许。本刊十分注意发掘和培养在宗教学研究领域里奋斗的年轻学者,多年来刊载了许多博士研究生的优秀论文,为我国宗教学研究队伍的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青年学者的欢迎。

本刊连续多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科院);201212月起至今,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术期刊资助。

本刊主办单位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是我国高校仅有的宗教学专业国家重点学科点;创刊主编卿希泰先生是我国著名宗教学家、四川大学文科杰出(资深)教授;现任主编为知名道教研究学者詹石窗教授,执行主编为知名道教研究学者盖建民教授。

本刊欢迎国内外同好投稿,投稿要求请参阅“《宗教学研究》稿约”和“《宗教学研究》稿件格式要求”(见daoism.scu.edu.cn网站或本刊封三、四)。来稿可交寄电子文件或打印文本,电子投稿邮箱为:zongjiao111@163.com;纸质文本投稿邮寄地址: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宗教学研究》编辑部(邮编610064)。

网站地址:daoism.scu.edu.cn  联系电话:028-8541222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138室《宗教学研究》编辑部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