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绍峰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出版社及全校期刊编辑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21年06月11日 匿名 点击:


 

2021611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以“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切实做好四川大学出版工作”为题,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出版社及全校期刊编辑做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主持。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出版社513报告厅,全校各期刊编辑部分别设了分会场。

宋绍峰的报告分为以下五个部分:1.意识形态的内涵、特征与功能;2.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地位、作用与目标要求;3.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对策;4.出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出版导向;5.出版工作中常见的意识形态问题。

宋绍峰在报告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观的发展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之路,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着重论述了以下观点:1.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某个角度来看,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出版工作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意识形态工作就是通过一定的渠道和方式,把意识形态的核心价值观念和要求灌输给特定对象。3.出版工作就是把意识形态的核心价值观念和要求通过图书、期刊等载体灌输给读者和大众。4.出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出版导向。

宋绍峰在报告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他号召,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努力推动四川大学出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是对出版工作的根本性要求。希望通过今天的报告,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编辑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做好图书出版和期刊出版工作。

上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交流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