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概况

期刊社部门设置

1.期刊社办公室

期刊社办公室是期刊社的综合办事机构。期刊社办公室要围绕期刊社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社领导、服务期刊编辑部、服务期刊编辑,认真做好文秘、信息、督查、调研、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和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服务全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期刊社办公室设在学校望江校区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412室,办公电话是028-85564006。

期刊社办公室主任的职责如下:

(1)文件起草。在社领导指导下负责学校期刊发展规划和期刊社规章制度的制定与修订,负责期刊社工作总结和计划等有关文字材料的起草。

(2)综合协调。处理期刊社综合性工作,协调校内各期刊编辑部之间的工作,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内有关部门、学院(单位)的联络与协调。

(3)评估、评优。协助社领导做好全校期刊标准化建设、社会效益评估及各类评优(包括向上级部门推荐及校内自行组织两种情况)工作。

(4)日常管理。协助社领导做好全校期刊意识形态管理、质量管理日常抽检工作。

(5)公共服务。协助社领导建立期刊公共服务及数字化网络建设平台;搭建校内外期刊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做好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负责期刊创办、注销、变更、出版增刊等事项的审查和报批手续,统一组织期刊参加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的年检、审验和评比工作。

(6)会议筹备。做好全校期刊编辑部主任例会和期刊社党政联席会议、社务会议的组织筹备等工作。

(7)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设在学校望江校区文科楼355室,办公电话是028-85412440。

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的职责如下:

(1)根据学校每周的工作安排,协助常务副主编落实编辑部的工作安排。

(2)负责编辑部内部经费管理,各类津(补)贴发放。

(3)负责学报网页以及学报刊载论文在知网、超星、微信等网络和电子平台上的推送和宣传。

(4)建立和保持与相关业务单位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做好学报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学报文章的可见度、转载率和转引率等考核指标。

(5)负责编辑部印章的管理使用。

(6)负责介绍信、证明的出具,工作证发放管理工作。

(7)负责编辑部办公用品及设备管理,用车安排等工作。

(8)负责做好文件接收、分类处理、督办、立卷、归档工作。

(9)负责信函、报刊等的收发工作。

(10)负责编辑部内部的安全、保密等工作。

(11)负责编辑部内部人员间的协调工作、对外联络以及校、内外来访者的接待服务等工作。

(12)负责编辑部人员的考勤和值班安排。

(13)参与其他办公室日常工作管理。

(14)联系、服务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类期刊编辑部。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设在学校望江校区文科楼342室,办公电话是028-85410393。

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的职责如下:

(1)按照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年度选题规划制定编辑部工作计划,总结编辑部工作。

(2)协助常务副主编制定编辑部相关岗位职责、管理办法和职工年终考核,主持编辑部日常工作,筹备相关工作会议。

(3)控制编辑出版发行工作流程及质量检查。

(4)负责草拟各类公文和规章制度。

(5)协助常务副主编开展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

(6)联系、服务全校自然科学类期刊编辑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学报(工程科学版)编辑部

学报(工程科学版)编辑部设在学校望江校区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421室,办公电话是028-85405425。

学报(工程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的职责如下:

(1)协助常务副主编落实处理编辑部的日常行政事务,并草拟工作计划、管理制度、会议纪要等文件。

(2)完成编辑部年度工作总结及校内外各类项目、奖项的申报。

(3)负责学报网页以及学报刊载论文在EI、EBSCO、Scopus、知网、微信等网络和电子平台上的推送和宣传,对学报国际国内影响力进行调研分析。

(4)保持与学报国际国内编委的联系,保持与相关业务单位的沟通,负责校内、外来访者的接待服务等工作。

(5)负责编辑部印章的管理使用及介绍信、证明的出具等工作。

(6)负责编辑部办公用品及设备的购置、维护、管理、发放等工作。

(7)负责信函、报刊等的收发、分类处理、督办及归档工作。

(8)负责编辑部内部人员间的协调工作以及编辑部人员的考勤和值班安排。

(9)联系、服务全校工程科学类期刊编辑部。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学报(医学版)编辑部设在学校华西校区老图书馆一楼,办公电话是028-85501320。

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主任的职责如下:

(1)协助常务副主编管理编辑部的日常工作。

(2)协助开展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3)督促和检查期刊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努力提升编辑部人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

(4)监督各项制度、办法、标准等执行情况,协助常务副主编组织制定年度和学期的业务工作计划,安排人员分工及负责各项考核工作。

(5)负责编辑部内部经费管理和报销工作。

(6)负责编辑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固定资产管理、档案管理、保密等工作。

(7)负责保密制度和廉政规定的督促、落实。

(8)联系、服务全校医学类期刊编辑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