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2021624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式朋主持。

宋绍峰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开展了党性分析。宋绍峰在发言中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如何看待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而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是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一百年来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四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和伟大成就。在党性分析环节,宋绍峰从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模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提出改进措施。

梁式朋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角度谈了党史学习体会。梁式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能救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能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大地上的社会主义,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梁式朋在党性分析环节强调,老党员作为退休老同志,只是在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改变,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威望优势、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和出版社的发展发挥余热。

与会老党员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党性分析,同时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四史”、践使命、开新局

下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