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期刊社举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1年06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促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期刊社于2021629日上午在学校双创基地513会议室召开《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学习辅导报告会。全校期刊编辑参加了会议。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做了讲话。他指出,近日,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对学术期刊的功能定位、总体要求、加强出版能力建设、优化布局结构、加快融合发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指导扶持等做出规定并提出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努力推动四川大学期刊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说明: C:\Users\Y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b3edcb68620812634ffae87a12fd610.jpg

会上,邀请了加拿大国际出版技术服务公司TrendMD亚洲区总监苗晨霞先生做了题为“学术期刊的出版创新和传播创新”的报告。苗晨霞的报告分为中国中英文期刊国际化发展的主要途径、期刊平台在期刊国际化运作以及国际重要数据申请中的重要作用、跨平台精准推送相关文章的技术和对期刊国际化发展的作用、如何通过与期刊的合作达到最佳的推送效果、TrendMD精准推送服务的统计学分析、典型案例分析等六个部分。

与会期刊编辑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指明了方向,《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是指导学术期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出版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努力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

上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弘扬川大英烈革命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