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202171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会上,宋绍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交流了对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切身感受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宋绍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总结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面向未来,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9项原则,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出版社与期刊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宋绍峰强调,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版社与期刊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努力推动四川大学出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在发言中指出,一是为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今天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简要地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成功经验,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继续奋进的号召,使我为党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应当继续努力,奋发有为!

二是须深刻树立人民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树立人民观念,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强调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出版社来说,我们要搭建人才平台,积极拓展职工良好的职业发展和晋升通道渠道,通过内培外引,力争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梯队鲜明的编辑队伍。继续优化完善分配制度,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结合,加强正面激励,提升职工成就感、获得感。

三是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向是主旋律。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加强编辑培训,准确传达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把意识形态关口,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我们要不断优化出版结构,大力加强精品教材开发,让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我们要在维护好已有品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契机,做好学术教材出版建设,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表示,作为一个34年党龄的党员,一方面,为党成立100年来浴血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特别自豪。另一方面,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要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100年的目标继续奋斗。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委员张凌之表示,今天收看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践行革命先辈为国为民、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努力提升科技期刊出版能力,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助力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面向“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奋力前行!

出版社副社长李天燕表示,本人参加了出版社组织的集中收看,感到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一是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千千万万的人干出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很多是平民英雄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三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接班人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四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文科学报党支部书记邱爽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每一次面临社会深刻转型、历史发展出现新的起点,我们党都能带领人民集中智慧找到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发展中国。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的领导成为各项事业的最坚强保障。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杨丽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大家极大的鼓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对于期刊工作来说,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为我们指明了学术期刊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加快提升期刊的内容质量和传播力影响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办主任曾益峰表示,在这盛大的节日,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恩为国家献出生命的无数先辈。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生活中都要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我们中青年更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在出版社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落实党总支制定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体行政部门党员同志要强化自身专业技能,在管理工作中对标国内优秀的出版社,落实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会

下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