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期刊社召开《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会暨全校期刊工作会

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2022616日上午,期刊社在学校双创基地513会议室召开全校期刊编辑部主任会议。期刊社副社长周维东、邹方东、费德君、别明江出席会议,全校期刊编辑部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庞国伟主持。

庞国伟首先介绍了我校制定的《四川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各期刊要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找准自身的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把握期刊质量提升的切入点,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期刊的跨越式发展。另外,庞国伟还介绍了期刊社近两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我校英文期刊申办情况和高起点新刊的申报情况。

接着,《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工程科学与技术》、《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的四位常务副主编分别介绍了本期刊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最后,会议学习了中宣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庞国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意见》对出版融合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措施等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期刊在“十四五”时期甚至未来更长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期刊要立足发展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共识,寻找有助于我们发展的产业、技术,与之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各种优势,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提高期刊的数字产业化发展水平。

 

上一条: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快乐生活 从齿开始”——儿童及成人口腔保健科普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