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多种期刊入选四川省科协2022年“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2022年11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入选项目(10种“卓越期刊”,10种“一流期刊”)。这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首次实施“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旨在大力提升我省科技期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推动我省科技期刊品牌建设培育和高质量发展。

10种“卓越期刊”中,3种为我校期刊:《工程科学与技术》《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10种 “一流期刊”中,其中一种为我校期刊:《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入选数位列申报单位第一。

4种期刊的入选是对我校科技期刊建设和发展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期刊在办刊水平、办刊能力、办刊质量、传播能力、影响力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处在川刊前沿。同时,入选该计划也会助推期刊跻身国内、国际一流科技期刊行列,为我校的学科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另外,《工程科学与技术》《国际口腔医学杂志》《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3种期刊还于近日获得了“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荣誉称号。



【入选期刊简介】

《工程科学与技术》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定位,主要刊发工程科学领域研究、开发及应用的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已被《EI》《Scopus》《CSCD核心版》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位于《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Q2区。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以“传承创新、与时俱进、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办刊理念,主要报道医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科研成果。已被北大核心、Medline、Scopus等检索系统收录。入选“教育部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

 《国际口腔医学杂志》聚焦国内外口腔医学前沿,旨在促进我国口腔医学不断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为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服务。入选“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且两次入选“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主要刊发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科技动态。期刊为北大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被Ei Compendex、MEDLINE、CA等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多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等。

 

 

 

 

 

 

 

 

 

 

 

 

 

 

 

 

 

上一条: “文明书写与文明互鉴”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报(医学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