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和Bone Research入选“顶尖期刊”

2023年12月20日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 点击: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年版正式发布,揭晓中国“顶尖期刊”130种。其中,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Bone Research入选“顶尖期刊”。

说明: 图片1.jpg

  《WJCI报告》2023年版经过严格遴选,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5555种,其中中国期刊1772种。研究认定WJCI、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学科排名TOP5%和前3名的期刊已具备“世界一流期刊”的影响力,称之为“顶尖期刊”。基于此标准,统计显示世界“顶尖期刊”有1704种(占来源期刊的10.95%),其中中国130种(占来源期刊的0.84%)。

  《WJCI报告》发布的评价指标——“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由基于引证数据的代表期刊学术影响力的评价指标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代表期刊社会影响力的评价指标共同构建,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在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两个维度同台竞技的综合性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上一条: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举办“期刊影响力提升和国际化办刊经验分享学术会”

下一条:Acta Epileptologica正式被ESCI收录!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