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速览

论文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速览 > 正文

葛根素双层渗透泵控释片的处方优化及体外释药研究

Study on the formulation optimization and drug release in vitro of two-layer controlled osmotic-pump tablets of puerarin

作者:张娥;谭睿;顾健;何黎黎;姚峰;

Author:

收稿日期:          年卷(期)页码:2013,28(02):-111-113

期刊名称:华西药学杂志

Journal Name:WEST CHINA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关键字:葛根素;双层渗透泵控释片;处方优化;体外释药;野葛

Key words: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号:81173594);; 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2011SZ0231);; 四川省应用基础项目(2012JY0025);; 成都市科技局项目(11DXYB263JH-027);;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11NZYTH02)

中文摘要

目的制备葛根素双层渗透泵控释片,考察影响其释药行为的因素。方法调整促渗剂的含量及包衣液的成分,研究单一因素对渗透泵体外释放的影响,并通过均匀设计实验,确定最优处方。结果葛根素双层渗透泵控释片的释药行为受促渗剂、衣膜厚度、致孔剂的影响显著。结论采用最优处方成功制备葛根素双层渗透泵控释片,释放行为符合零级释放特征。

英文摘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