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

2021年06月21日  点击:


 

 

2021621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会上,宋绍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两篇重要文章。

宋绍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继续推进全体党员党史学习往深处走,同时组织好广大职工学好四史;三要精心谋划、系统推进任务落实,立足出版社与期刊社实际,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努力推动四川大学出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是要谋划好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有关工作,逐一落实任务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四个要求中,明理是前提,增信是重点,崇德是要义,力行是关键。这四个方面的内容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会上,组织学习了《四川大学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本单位意识形态有关工作进行了研判。

最后,传达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七一”前走访慰问党员、“七一”表彰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对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部署,对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即将联系体育学院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办的《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正式被PubMed Central数据库收录

下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会同图书馆党委与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领悟川大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