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期刊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表彰大会

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说明: IMG_9599

113日,学校期刊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表彰大会在学校双创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全校各期刊编辑部主任,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说明: IMG_9614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宏辉宣读《关于表彰四川大学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的决定》。《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史云鹏等29名同志荣获四川大学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称号。郭勇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期刊编辑颁奖。

说明: 稿定设计导出-20220113-150117

《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邱爽以《依托川大文科 办好特色学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为题,分享了文科学报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与新举措。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张玉楠从内容和形式出发,介绍了中文医学期刊的国际化路径。SusMat编辑荆晶晶以《可持续发展材料——SusMat期刊交流汇报》为题,分享了高起点新刊的建设经验。

说明: IMG_9670

郭勇代表学校向老师们一年来为期刊编辑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各位获奖编辑表示祝贺。他说,2021年,学校两个伟大取得重大进展,党中央授予学校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完成。过去一年,全校各期刊编辑部肩负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紧密围绕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期刊在学科和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标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意见,加强特色优势学科期刊建设,推动学术期刊向数字化转型,提升开放办刊水平和国际传播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水平办刊队伍,为推动学校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期刊社副社长别明江一行到华西护理学院调研

下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三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