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三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30日  点击: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三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致开幕辞,出版社社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代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班子做工作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报告,分工会主席杨丽贤做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会上,还开展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并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本单位内设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社务公开及刊务开进行了民主测评。出版社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学校双创基地513报告厅、各学报编辑部全体职工分别在各编辑部分会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出版社总编邱小平主持。

 

宋绍峰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在出版社与期刊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建设。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宋绍峰强调,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四川大学也将开启世界一流大学新一轮建设。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奋力拼搏,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努力完成2022年的改革发展目标和生产任务,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开创学校出版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军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在党建方面,党总支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巡察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出版社与期刊社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成效显著。出版社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社会效益方面,新增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2项,牵头申报的“融合出版超高清视频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1种图书获得“2021四川好书”称号,完成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丛书”首批5种、3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及与文学与新闻学院、外联办牵头组织实施的“明远星辰文库”校园文学出版工程第一辑10种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正在推进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精神文化大典》等重点项目的编辑出版等。在经济效益方面,克服疫情影响,经过努力,营业收入等主要生产指标与2020年持平全校期刊工作取得新的成绩。1种期刊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1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在2021年度“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评选中我校3种期刊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在期刊社会效益评价中,学校31种期刊75%获得优秀。文科学报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的“CSSCI源刊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中,排名全国高校学报第六。理科学报在2021年公布的北大核心(2020年版)排名中,由2017年的第52名上升为第45名。工科学报所发表论文100%被EI数据库收录,并向“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推荐优秀论文30篇。医科学报主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引领作用,推出了六期重点专题报道,获得广泛关注。

王军强调,2022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总体部署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安排,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推进出版社与期刊社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杨丽贤做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2021年的工会、职代会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会、职代会重点工作做了强调。

会上,宋绍峰、王军两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本单位内设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社务公开及刊务开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学校举行期刊发展论坛暨2021年度优秀期刊编辑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多种期刊荣获2021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