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多种期刊荣获2021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称号

2021年12月27日  点击:

我校多种期刊荣获

2021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称号

 

 

 

说明: C:\Users\Y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f6890016f4b68a0c87b18e128334a8.jpg

说明: http://www.hxkqyxzz.net/attached/image/20211211/20211211164037_31.jpg

 

 

说明: http://www.hxkqyxzz.net/attached/image/20211211/20211211164756_196.jpg

 

2021年12月6日,2021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年度“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从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中遴选出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我校的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排名第12),Bone Research (《骨研究》,排名第22),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排名第45),入选2021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8月,由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国石油和化工信息系统“十三五”先进经验优秀信息成果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的《油田化学》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三五”先进信息单位奖。

说明: C:\Users\Y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2e7c9aac91b44fc3c24e2d07477a0.jpg

 

9月,“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公布评选结果,我校的《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21年第3期封面)荣获“优秀版式设计”奖; Precision Clinical Medicine(《精准临床医学(英文)》)2020年第3期封面荣获“优秀封面设计”奖。两种期刊均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会上进行了展示。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期刊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三部委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主线,加强编辑培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理,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全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1种期刊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1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全校31种期刊在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75%获得优秀。据2020年11月由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的“CSSCI源刊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数据显示,文科学报的公众号传播力指数在全国高校学报中排名第六。理科学报在2021年公布的北大核心(2020年版)排名在自然科学综合类中由2017年版的第52名上升为第45名。工科学报所发表论文100%被EI数据库收录,并向“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推荐优秀论文30篇。医科学报主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引领作用,重点推出六期专题报道。

 

 

上一条:出版社与期刊社三届七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工程科学与技术》2021年编委会暨期刊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