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党支部深入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为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党支部深入读者和作者群体,于202241日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志德堂108室,为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师生们举办了期刊投稿讲座。

讲座以“学术论文审稿要求与常见问题”为题,由四川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兼学报(医学版)常务副主编别明江教授主讲,1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与。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协办,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赵莉教授主持。

别明江教授介绍了学术期刊“三审三校”的审稿流程,并指出文章的写作表达应该“看着对、读着顺、想来信”;结合具体案例提出“语言通顺,易于读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引用合理,图表清晰”才是打动审稿人的文章;对正反面案例给出“要对审稿人的意见进行一对一标识性”回复的宝贵意见;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学术不端行为”相关内容,警醒研究者们要时刻注意学术规范。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党支部宣传委员、英文编辑何琳就英文摘要和伦理要求进行了相关解答。

说明: 11b47c75a014fea1d7000357da370e5

四川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兼学报(医学版)常务副主编别明江教授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工会贴心为现场参与人员准备了茶歇,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温馨,通过一对一交流的方式,解答投稿用稿方面的疑问。

 

上一条:图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召开首届青年编委会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