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

 

《国际口腔科学杂志(英文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简称IJOS)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主办的学术性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 51-1707/RISSN 1674-2818eISSN 2049-3169,邮发代号62-324。作为中国大陆第一本全英文口腔医学期刊,它的创办填补了中国内地无口腔医学英文期刊的空白,其刊载成果被全球主流科技媒体报道。IJOS创刊1年即被美国SCI-EMEDLINEScopus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影响因子连续7年在全球SCI-E收录的同类期刊中位于Q1区(即影响因子前25%)。20132019年连续7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三次入选“百强报刊”;2013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A类);2016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1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纸质制作精良,于2014年和2016年荣获“中国最美期刊”;入选首届“四川品牌报刊”“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精品期刊展”等。2019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

IJOS邀请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具有不同学科和专业背景的120名著名学者组成编委会,代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最高水平。稿件采用严格的同行专家在线审稿,以本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为遴选对象,建立动态审稿专家库,审稿专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世界一流院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审稿专家比例达到95%以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王晴编审担任编辑部主任。编辑部成员均具有硕士、博士学历,是一支以中青年骨干为主、充满活力、学术氛围活跃的团队,多人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基金”。编辑部成员多次获得各种奖励,其中获得个人奖励30余次,编辑部主任获得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四川省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编辑部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等荣誉。

IJOS重视期刊网站建设和数字出版工作,从创刊之初的建立期刊网站作为网络平台,与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和研究机构有效链接,目前官方网站地址:https://www.nature.com/ijos,使用eJP审投稿系统进行在线投审稿流程,投稿链接为https://mts-ijos.nature.com/cgi-bin/main.plexIJOS采用开放获取模式,利用Springer Nature出版平台实现优先数字出版,面向全球发行。IJOS采取前沿技术提供全方位出版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坚持可持续性创新发展。具备多种数字传播渠道,对文章进行精准的邮件点对点推送,实现学术论文高效传播;对相关文章跨平台直达推荐,助力期刊扩大全球读者群;建立微信公众号,向读者定期推送最新研究;通过万方、维普、超星、CNKICSCD数据库实时共享学术研究;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通过OSID平台提升期刊的科研诚信水平、媒体融合水平以及数字出版能力。2016年以“中国科技期刊走出去——开放获取数字化国际平台构建”为课题成为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的成员并顺利结题。

期刊网址: https://www.nature.com/ijos/

期刊官微:IJOS国际口腔科学杂志,IntJOralSci,

                        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