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1.基本信息

期刊名称: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号:ISSN 1671-6205CN 51-1631/R

创刊时间:20025

期刊出版周期:双月刊

每期刊登论文篇数:20

国内外数据库收录情况:《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CSAC)、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数据库)解放技能医学图书馆、美国《化学文摘》、美国剑桥科学文摘(ProQuest CSA)、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

国家有关基金资助情况:无

经费来源渠道:主办单位划拨

编辑部办公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37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水塔楼3020

座机电话:028-85422382

传真:028-85422382

电子邮件:editor1@cjrccm.com

2.简介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是国家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主办的医学专业期刊,2002年创刊。该刊是我国呼吸病学除《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之外的第二本国家级杂志,也是符合国际学科发展趋势的国内第一本呼吸与危重医学相结合的杂志。

杂志目前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为民、冯玉麟教授任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春涛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任主编,国内外具有深厚造诣和崇高声誉的100余位呼吸与危重病学专家学者任编委组成编委会,对杂志的发展以及呼吸病学和危重医学的学术推广起着积极的作用。

杂志自创刊以来,秉承“尊重学术自由、提倡学术争鸣、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的办刊宗旨,以严谨务实的办刊作风和生动活泼的办刊风格,面向国际潮流,贴近临床实践,始终站在呼吸病学和危重医学研究的最前沿,与现代医学发展趋势同步,在注重原创性成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贴近临床、服务临床,形成了观点新颖、反应迅捷、兼容并蓄、百家争鸣的风格。杂志旨在介绍、反映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介绍对临床有切实指导意义的新技术、新方法与经验体会,为临床医生提供互相交流切磋的园地,成为展示呼吸和危重症医学防治成果与呼吸和危重医学专业医师风貌的窗口。

杂志注重学术交流与合作。创刊以来,单独或与中华医学会呼吸病专委会及其各地分会共同主办承办《中国西部气道论坛》《中国西部呼吸与危重医学学术会议暨亚太COPD专题研讨会》《第三届全国COPD学术年会》《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2017年会》《中国西部呼吸高峰论坛》《中国西部呼吸介入联盟学术年会》等大型会议,为推动学术交流、促进杂志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杂志有高度的学术敏感性,常常对呼吸与危重医学的一些热点问题积极报道探讨,特别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2008年汶川地震、2019新冠肺炎,我刊都率先组织相关专题,对疾病预防和治疗发挥重要作用。

杂志网站开始2009年运行,目前作者投稿、专家审稿、编辑处理均在网上进行,2017年又与仁和软件合作,采用仁和软件的XML一体化生产管理云平台,实现期刊数字化,可优先出版录用稿件,从而达到印刷版和网络版的同时出版发行,让杂志的传播能力,尤其是数字化传播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这些措施使得我刊论文的引用率、提升杂志的影响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常设栏目:述评、专题笔谈、论著、短篇论著、经验交流、病例报告、临床病理讨论、争鸣、新技术、综述、讲座。

特色专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与气道炎症、急性肺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机械通气、睡眠与呼吸、感染性疾病、间质性肺疾病、肿瘤、危重医学、呼吸诊疗技术。

读者对象:从事呼吸与危重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药卫生工作者。

期刊网址:  http://www.cjrccm.com

期刊官微: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