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预防医学



《现代预防医学》杂志创刊于1974年,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预防医学类学术期刊。杂志创刊40年来,秉承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提供优质学术交流平台的原则,交流报道国内外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医药卫生的新动向、新成果、新理论、新方法,充分体现期刊的学术导向,刊登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公关课题论文、综述等,重点报道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医药卫生科研工作中的研究成果。期刊设置了特约稿、疾病预防控制、流行病与统计方法、环境与职业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等栏目,作者来源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机构分布近900个。大力支持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科研人员与一线工作者的优秀科研成果发表,在传播预防医学学术成果和促进学科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年来各项文献计量学指标稳步上升,学术水平及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并获得多项奖项:

1.期刊收录:目前杂志已连续5届被《北大核心期刊目录要览》收录,持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西部地区该学科领域连续被中文核心科技核心收录的唯一期刊,2017年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7.10-2020.10)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

2.奖项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期刊2013-2014年度优秀期刊二等奖2015年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委管出版物主题宣传最佳期刊奖;2016年获第三届四川省高校精品科技期刊;2017年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2015-2016年度优秀期刊奖;2019年被评为第四届四川省高校精品期刊。

3.计量学指标: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显示《现代预防医学》2018年核心总被引位居全国同类期刊第1,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第32019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显示《现代预防医学》2018年影响力指数位列全国同类期刊第4名,在全国公共卫生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